close

瑙魯文翻譯

 

你唸對了嗎?


可知道Jean這個英文名字的准確發音?印象中,從小到大所接觸的字典裡的音標都寫成「琴」的發音翻譯中文譯音卻一直有「珍」和「琴」兩種。直到比來有一天天成翻譯公司帶著福福和洽友Lily來到淡水捷運站旁的老街河流散步,碰到了一位來自美國的老婦人,她從事神職工作,自己是英語教育工作者,她告知了我准確的發音。這才讓我嚇了一大跳,本來台灣所有刊行英文字典的出書社都犯了一個天大的毛病!

不外,真是如許嗎?照樣只是她個人的問題?

Jean這個名字翻譯公司發音對了嗎?

最少我這輩子直到半個月前都唸錯,而這還是天成翻譯公司confirmation name呢!是台灣的英語教育太失敗?還是發行字典的人太沒水準?

jean這個字若不是名字,那就是牛崽褲或斜紋綿布褲的意思,它的發音就是「琴」翻譯可是若是名字Jean,發音就和Jane一樣,不克不及唸成「琴」,要唸「珍」--這是誰人老太婆說的。

不外,真是如許嗎?

我也特別去問了學校的同事,不論來自哪個國度的英文教員,他們都唸Jean這個字為「琴」?都衆口一詞地很質疑那個老太婆的成分,都感覺難以想象!所以,我照舊唸Jean為「琴」。就當那為老太婆所說的事是ㄧ件有趣的回想吧!


PS1. 原文張貼於我在UDN【T.H.私房筆記】部落格
PS2. 音標字型沒法顯現於內文,故以譯音顯示

那位老太婆說,Jean的發音接近譯音「珍」的唸法,可是為什麼所有的字典裡都寫的是「琴」



引用自: http://blog.sina.com.tw/21545/article.php?entryid=600638有關各國語文翻譯公證的問題歡迎諮詢天成翻譯公司02-77260931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翻譯社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nsi71dd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